第十二卷第二期中華民國九十六年 四月十五日  April 2007

 

高三油畫展

活動看板

     
特別的我
 
   

特別的我

   

小二班 吳珠菊、戴靖尹、張雅婷老師

 一群天真活潑、害羞靦腆、不捨與父母分離以及如廁後尚需老師的協助的孩子們適應了團體生活後,孩子們的學習列車由 特別的我 這個主題展開;首先從我是從哪裡來的?開始出發觀察我的外觀、五官再透過人體模型、掛圖、錄影帶、圖書等教具深入探究身體內部的器官、功能同時探討如何愛護、保護自己的身體,了解並掌控自己的情緒,發現自我的優點,擴展到如何與同伴相親相愛、 互相幫忙與合作、發展人際關係,這也都是經由角落活動中家人的互動而促成, 孩子們精采的活動片段就在以下的活動照可以略窺一二:

哇!原來我長這麼大呀!

 

體驗一下身懷六甲的感覺。

 

 

猜猜看有什麼感覺?

 

研究人體的奧秘。 

 

透明人也要吃東西喔!

 

用小積木、串珠,也能建構消化系統。

 

看得出來臉譜上的表情嗎?   除了動脈、靜脈,不要忘了微血管也很重要喔!

 

家人幫忙裝扮血小板。

 

              

扮演血球在血管裡不停地工作,身上還有秘密武器唷!

 

一家人共同創作「小女孩」。

小二班大家族,為家人慶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