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卷第一期   民國九十八年三月十五日出刊   March 2009

 

校園尋寶記

超現實版慰問卡

追夢的魚販子

祥獅獻瑞賀新春

活動看板

     
新學期 新氣象
 
   

新學期新氣象

新的學期開始,走進校園,你是否發現校園不一樣?

圖書館以新面貌迎接讀者

走到圖書館,你會發現大門的面貌煥然一新!為了使行動不便的讀者進出圖書館更加方便,大門改為全自動玻璃門。而兩旁的佈告欄,則是由許佩玫老師設計,左側有四個玻璃製的海報框,公告著圖書館的藝文活動;右側將以玻璃噴砂的方式,展示張中惠老師題寫的<四時讀書樂>。走進裡面,一樓的閱覽區經過重新排列組合,空間顯得更為寬敞。挑高區域則更新了幼兒閱讀專區,柔和的木質地板四周即將擺設移動式的座椅墊,或可作為小朋友閱讀時的座位,亦可組合成老師說故事的講台。座椅墊的周圍則是幼兒圖書書櫃,方便小朋友不必穿脫鞋隨手就能拿取圖書。如此舒適貼心的設計,從上一任圖書館主任羅月鳳老師即著手規劃,寒假時開始施工,新的佈置陸續完成,這些改變想必更能吸引讀者「愛上圖書館」。未來圖書館還有哪些新的計畫呢?圖書館曹潔英主任表示,二樓的書庫區與閱讀區也將調整更動;緊鄰圖書館的綠地座椅區,未來也考慮規劃為戶外閱讀區。最重要的,如何提升所有實中人的閱讀樂趣並超「閱」自我,圖書館也正積極規劃相關活動,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壁報欄改裝為休憩區

通過穿堂,這裡多了一塊休憩的角落。接近中學部與雙語部這端的壁報區,因為年久失修,加上壁癌滋生,學務處因此運用教育部中部辦公室提供的「藝術教育推廣」之經費,加以整修。由許佩玫老師帶領數位高中部三年級的同學,運用巧思以彩色石頭拼貼了五個趣味橫生的圖案美化牆面,同時設置了一排木質座椅,為校園增添了一處休閒的天地。下課時,別忘了來這裡佇足放鬆一下。

國小部有電梯了!

校園裡的無障礙設施又多了一處。新學期開始,國小部的電梯已經啟用,這部電梯的設置主要是提供殘障生及一般同學在受傷期間使用。有需要的同學,必須在老師的陪同下申請電梯卡,使用時不可「結伴同行」,傷勢恢復之後卡片就要歸還。平時送餐的阿姨也會利用這部電梯裝載午餐,讓午餐的發配更為省時省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