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卷第五期 106年10月15日出刊 October 2017

 
實中第七屆校長李健維校長就任

106學年度新進教師自我介紹

2017 English Summer Camp 中學部暑假科學營  Coach of the Year - Seth Roberts  大學/高中升學榜單 榮譽榜

活動看板

     
實中第七屆校長李健維校長就任
 
   

在回顧中繼往開來 在展望中再創巔峰

-感謝第六任黃芳芷校長及歡迎第七任李健維校長

祝福黃芳芷校長 迎向豐富美好人生

在歷經了八年的校長任期後,實驗中學第六任校長-黃芳芷校長於今(106)年7月31日正式卸任退休,完成了衝鋒於教育界的階段性任務。黃校長從事教育工作長達35年,其中有30年的時間奉獻給實驗中學。自98年遴選校長就任以來,以「五部共合,培育具國際移動力之公民」的辦學理念,帶領學校本校五部、全校3000多名師生一路向前。她在任內完成學校擴建計畫、推動國際教育與服務學習,並積極建置資訊及無線網路校園,鼓勵數位學習,學校師生及家長對黃校長的卓越貢獻深表敬佩。未來黃芳芷校長將轉換跑道,展開另一段璀璨的人生,學校同仁也深深獻上最誠摯的祝福。

 

實中歡迎本校第七屆校長 李健維校長

校長的期許

合築五部共融、共榮五部的實中園地

很特殊的緣分!讓我離開自小成長到長大工作,居住了近50年的臺中市文化城,來到新竹風城。投身高中教育25年,從數學老師、導師、組長及主任等行政工作,一向以「自我增能」來期許自己為教育投注心力,第一次接掌一校之責,就是全臺獨一無二,五部並存的國立科學工業園區實驗高級中學,這是多麼特殊的緣分。

學校之所以偉大,是因為有偉大的思想!實中創校迄今,即將邁入第35年,在歷經六任校長的典範領導,教職員工的努力付出,家長的攜手關懷,成就了學生的優異表現,也成就了偉大的思想,更造就了學校偉大的聲譽-代表的是來自學生、家長、校友與社區對優質校園的認同。

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綱以「自發、互動、共好」為理念,「成就每一個孩子—適性揚才、終身學習」為願景。趨勢大師大前研一認為:21世紀教育的關鍵在於學生能運用外語、金融和資訊等能力,以培育出「勇於在沒有答案的世界中挑戰,靠著思考力找到答案,並能活躍於世界任何一個舞台」的人才。明尼蘇達大學史多茲博士以20年研究發現:成功關鍵不在天分、學歷、財富,而是面對逆境的能力,稱為「逆境智商」(AQ)。

為培育實中學子適性發展,多元發展,優質發展,進而成為國際化人才。未來除維持學校優質的教學與活動,更會透過充分支持校務發展的竹科管理局,共創幸福教育的家長夥伴,以及大學跨科系兼容並蓄的資源分享,使實中成為教職員工安心工作、專業發展的場域,也是學生享有優質學習、適性探索的學園。

實中多年來持續推動國際教育已見成效,從幼兒園到高中部以跨領域課程培養核心素養能力,培育未來人才所需的國際競爭力。未來將以好的傳承奠定發展的基礎,以培育具備國際移動力的思辨公民為願景。讓實中學生以更前瞻的高度眺望世界,也讓世界看見實中學生敏於求知、樂於分享、勇於接受挑戰的優秀表現。

五部共存、兼容並蓄的科園實中,學校教育需要兼顧各年齡層的需求以及雙語言、雙文化的挑戰。未來將以「開放、多元、創新、前瞻、包容」的理念,持續整合五部資源需求,從學校共同願景出發,經由對話溝通凝聚共識,促進彼此了解及尊重,融洽的朝向共同目標邁進,合築五部共融、共榮五部的實中園地。


   

106年中小學校長佈達暨聯合交接典禮於106年7月28日在國立草屯高級商工職業學校舉行。實驗中學各部皆派出重量級代表參加此次盛會,希望對黃芳芷校長為了實驗中學師生的付出,獻上深深的感謝;也要讓新上任的李健維校長感受到實中全體的熱情歡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