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卷第二期     中華民國九十二年四月十五日   Apr. 2003

回 首 頁 校慶花絮 作文比賽 NYLC心得分享 佳作共賞 每月一樹 校園廣角鏡 模範生名單 活動看版 / 榮譽榜
.

.

.

. ..
..

各年級第一名作品 

我最喜歡的課外活動─種花                                      

三年七班 張 涵

本春天的風,輕輕的從花上飛過,花朵們也輕輕將花瓣打開,香氣芬芳,許多的粉蝶和鳳蝶翩翩起舞慢慢的飛過來,每次看到我就覺得好快樂,因為那些花都是我種的!!

每當我種下一顆有生命的種子時,我便覺得我像花的仙女,帶著無限的溫暖,傳送到花朵的身上,讓它們感受溫暖。

在幫花兒澆水時,我像水的精靈,幫花兒洗澡,洗去一切泥沙、泥土,在葉子上留下晶瑩露珠閃閃發亮,好美啊!

有一次我採了一顆非洲鳳仙花的種子,輕輕一捏,這顆鳳仙花種子便「啪」的一聲打開了!裡面有許多種子,我把它們全部種進小花盆裡,打算等發芽以後再把它們種進土裡

經過這次的種花記錄,我發現每一朵花都有生命,我們應該好好的珍惜、愛護花朵。

 

人人都能養成好習慣                                     

四年五班 徐毓鍾

大家一定都知道,壞習慣是一個陰魂不散的魔鬼,只要大家平時克制住自己的壞習慣
,就可以養成好習慣。

養成好習慣有很多種方法,例如看到地上有圾垃,就會撿起來丟進圾垃桶。每天都這樣做,不久之後就能養成好習慣。在班上,你也可以學習別人的好習慣。假如你看到你的同學有一些壞習慣,就可以去教他把他的壞習慣改過,也是在幫助他呢!如果每個人都會這樣做 ,在這個世界上就再也不會有壞習慣了!

許多壞習慣都是從小養成的,因為有一些人的父母工作很忙,所以沒有時間管自己的小孩,因此自己的小孩有壞習慣都不知道,所以沒辦法幫他改掉壞習慣。

壞習慣有很多種,例如被撞到一下就跟別人打架,原因是因為不懂得包容別人,所以可包容別人的過錯也是一個好習慣。如果你要到別人的家裡玩,一進門就跟屋主打招呼,屋主就會覺得你很有禮貌,這也是一個很好的習慣。

世界上有很多好習慣很值得我們學習,只要我們學習別人的好習慣,改掉自己的壞習慣 ,一定會變成一位很有用的人。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五年五班 傅蓓姿

我最喜歡的書,是哪一本呢?

其實,就是台灣野鳥地圖。

我喜歡它,帶我進入鳥類多采多姿的世界;我喜歡它,使我能四處遊山玩水;我喜歡它,介紹我認識許多豔麗的鳥朋友們……。

每當假日,我就捧著這本破爛不堪的書,坐在濕地邊,望著遙遠一處那不知名的鳥兒
,雙手忙碌的翻扯平滑、冰冷的書頁,仔細在書中尋覓著牠的芳蹤。

遇上鳥兒有莫名奇妙的舉動時,圖鍵就是我最大、也最有用的幫手,使我明瞭鳥類的一切。

通常,我們去賞鳥時都會迷路。但它就如一個不具生命的導遊,有它在,大家都能高枕無憂的悠哉玩耍。

這本書就如我的朋友一般,無論在何時,都會伸出援手。或許這本書,對有些人算是毫無意義的,但以我的角度來看,若我的生活中缺失了它,那我的一生,將會少掉非常多樂趣 ,就像失去一位知己一樣。

你,動心了嗎?

 

 

學習的樂趣                                     

六年三班 黃彥倫

三日不讀書,面目可憎」,大家一定都耳熟能詳,上課老師的諄諄教悔,下課的努力與自修,都是最好的證明。但是,複習的不耐煩和考試的怨聲載道,難道說明了學習是苦悶的 ,是枯燥無味、毫無樂趣可言?

錯了,在學習的過程中,有人是孜孜不倦、堅忍不拔;有人是苦中作樂、自娛娛人;還有人是打破沙鍋問到底,深入鑽研。舉個例子來說,我國元首─陳水扁總統,從小家境清寒,連數學都是利用牆壁上陳年的欠債,自修苦讀來的,但是,誰也想不到,當年貧窮的「阿扁」,現在竟然成了臺灣堂堂大總統了,這是他努力的成果,多麼令人振奮的一刻!但是,這背後又隱藏了多少深夜的苦讀?由此可知,學習是很重要的,但或許你要問了,學習雖然重要,若是不停的讀書,誰都會感到厭煩啊!

沒錯,若是毫不間斷的讀書,確實會令人厭煩,但看看 J.K. 羅琳,她的哈利波特風靡全球,她寫作雖然辛苦,寫到手痠頭疼,睡眠更嚴重不足,儘管如此,她卻樂在其中,為新的題材興奮,為構思情節瘋狂,為讀者的期待而喜悅,為什麼?因為這是她所選擇的,她想要的,自然她就如魚得水。學習並不限於學科,而是全方位的知識,法布爾老師研究昆蟲,對牠們瞭若指掌;科南•道爾閒來無事,寫出了聞名遐爾的福爾摩斯。他們都選擇了他們所喜愛的事情,如此便能專注於他們的工作。

同學們,讓我們快樂的展開學習吧!學習的快樂來自於能讓你發揮的興趣,有你空間的專長,有人對藝術有興趣,有人則專功文學;有人有演說的天份,有人則在體育的領域中,有充份的空間發揮。在你所選擇的科目中,可以容你天馬行空的盡情發揮,而那正是學習的樂趣所在啊!

瞧!演說者自信的風采、畫家彩筆的畫作、音樂家振憾人心的樂章、作家蕩漾人心的文筆,這不都學習的心血結晶嗎?讓我們快樂的學習,開創屬於自己的一片藍天吧!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