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卷第四期  中華民國九十八年六月十日出刊  June 2009

 

歷史作業

升學榜單

幼稚部畢業班童「畫」世界

活動看板

     

當我們互道一聲珍重再見……

 
   

當我們互道一聲珍重再見……

H301

曾經一起走遍校園,為了完成一張實中導覽地圖;曾經一起遠征花蓮,把我們的歡樂散布在遙遠的海邊;曾經一起在國文課大笑,為了老師不算笑點的笑點;曾經在早自修一起吶喊,為了面對必經的挑戰……那些誓言,在幾年、十幾年以後,必定會成為我們光榮的踏進校門的憑藉吧。

我們曾一起走過許多愉快的、痛苦的、想一起歡呼,或一起吼出三字經的日子;我們偶爾會受不了對方,但衷心希望,站在這三年的末端,站在這一如往常悶熱的教室裡,我們回頭看,能發現自己終不後悔,曾與這群夥伴站在一起,迎風飛翔。

H302 楊子顥

三年前的這時候,是風,將我們帶領到同一片天空。而三年後的此刻,依舊循著那陣風,啟程奔向世界的角落。沒錯,畢業從不單單只是謝幕,更是嶄新的旅途。風的催促,只因不捨學子的駐足;從不間斷的腳步,卻總是需要回憶的酸甜、澀苦,有了淚水的承諾與祝福,更能走出輝煌的道路。

二十四屆的高三2班,用默契印證高中的精彩,用傳奇刻劃三年的絢爛。我們是逐風的夢想家,乘風而揚,扶搖直上。儘管外頭的風有多猖狂、天有多寬廣,「實驗」永遠是故鄉。就算傷了翅膀、失了方向,要記住,還有一群夥伴為你堅強。

鳳凰花的驪唱,揮手時的瀟灑。最後,再道一聲:沙唷娜啦!

H3-3 陳霽瑋 葉佳怡 朱品文 程方怡

在實驗的這些日子,我們一同走過快樂,一起度過傷悲。我們曾經懵懂的為了不重要的小事爭吵,我們也曾為了大大小小的考試煎熬,但種種回憶之美,都刻骨銘心。三稔輕狂,有風有雨有陽光的歲月,灌溉滋潤了我們,猶如新發的芽在每一個人的生命裡,成長、茁壯。夏季的鳳凰花開了,我們如同羽化的蝴蝶,就要展翅飛翔,迎向未來更燦爛更美的陽光。我們永遠不會忘記曾經擁有過的每一個日子。謝謝你們,實驗的朋友,也謝謝你們,一路陪伴著我們的師長和父母。謝謝你們,珍重再見!

H304 林祺崴

下一次我們相見,大概是快樂地回味這三年裡的各種蠢事,因為,我們即將畢業,追隨我們的理想!那是何等地令人神往!在我們的記憶中,活動中心將逐漸分解,除了那嘶吼出的軍歌;科學園區的景物將逐漸模糊,除了那成果發表的禮堂;校門,科藝大樓,教室,也將被我們淡忘,除了你們的身影;警衛,曬太陽的校狗,阿姨。或許換下一件沾了顏料的衣服,我們會想起美老;對著燦爛的微笑,我們將想起秋秋;在噁心的方程式前苦苦思索時,BETA、CC和鳥彰獨特的形象,一定會在我們一片空白的腦裡升起,久久不散。我們即將離去,但請不要太傷心難過,我們會常常回來,我們會在台灣大學之類的地方等著你們。

國301班方靖捷

快畢業了。基測前總想著畢業時有多麼的感人、悲傷(是的,就像小說那樣),現在真要畢業了,內心反到不如先前那般波濤洶湧了。畢業是什麼樣的感覺呢?小學的畢業典禮,現在回想起來幾乎是平淡地,揮手道聲再見便瀟灑(?)地離開,隔天一早起來,想要大哭的感覺才驀然而至。

祝大家鵬程萬里,一路順風。

國302朱微米

轉眼間,竟然就要從「國中」這個階段畢業了。曾自以為是地認為可以不用隨著時間前進,但我們早已經不是當年那個可以任性的年紀了……。在實中這個舞台上,我們演出了一齣最精采且永不落幕的戲碼,直到我們畢業後,十年、二十年……我們也許再也記不清楚當年的一句完整台詞,但共同創造的那些,專屬於我們的故事情節,將在我們心中留存永永遠遠。

Friends,很榮幸曾與你們同台。

國303班 楊皓芸

還記得國一時同學們彼此不熟悉,靠著老師及家長用心的引導,在許多班際競賽中脫穎而出,獲得佳績。校外教學一起出遊也是我們腦海中一段美麗的回憶;國二最讓人難忘的就屬兩天一夜的大露營了!小組隊員同心協力通過一道道關卡、晚會的尖叫、想著就要離別而眼眶泛紅、帳篷中好友們竊竊私語……這些都是一輩子不會忘記的。上了國三,繁重的課業壓力讓我們建立起革命的情感。學習就像一趟飛翔的旅程,畢業只是個轉機站,今日我們即將由實中轉往到另一個學習的天空,這也代表著距離我們的夢想更接近了。再見了實中!再見了老師!再見了同學!希望『今日我們以實中人為榮,來日實中以我們為榮』。

國304班 戴郁璇

我不怕一時的分離,因為曾有過的緣分,已使我們從彼此間得到了不少,學識、快樂、友誼……,而回憶,也許如飛鳥掠過天邊,也許是熱鐵烙膚、歷歷如繪,但盡是無法抹滅的。且將我們的感情延伸至永遠、永遠,就相約於那高邈的天合再見吧!(別想太多,不是逝世,是大家都能「平步青雲」)

 

國305 陳碩甫、王勻采、李雅樺

永遠也忘不了,同學被捉弄的糗樣;更無法忘記,畢旅時大家相擁而泣的心情。忘不了真爛的正向思考,忘不了無雪花的zip--,忘不了歐老師的五六七交換。施老師只有高跟鞋會長高,但是我們還要一直長一直長,像去年狂飆的物價,像今年狂漲的股票,做一隻不畏艱難的小土蜂。這是不能說而永遠的秘密,不能笑而永恆的回憶。五班是最棒的!“同學,手舉起來!” 一起為我們最棒的五班鼓掌喝采!

小6-1何佳晏

炎夏六月,鳳凰花開,蟬聲高鳴,正是我們畢業的時節。六月是舊生活的結束,也是嶄新生活的開始,希望大家能夠勇敢迎接新的挑戰,揮別舊的,和新的相逢。我感到快樂,因為我又將跨過一個轉捩點,踏向更美麗的人生;我也感到憂傷,因為揮別同窗好友是難捨的。祝福大家能闖出一片自己的藍天,過著多采多姿的美麗人生,當一個領導未來的名人!

小6-2 高筱嵋

時光飛逝,轉眼間已是鳳凰花開的六月。我從一個什麼都不懂的一年級小鬼,變成了現在的六年級畢業生。眼看著畢業典禮的日子將近,我的心裡百感交集:一方面高興要畢業了,一方面又難過即將離開這熟悉的地方,即將與要好的朋友分開。雖然別人都說:「結束是新的開始」,但要我告別這個生活了六年的地方,心中真是不捨,畢竟這六年是歡笑與淚水交織而成的時光哪!親愛的朋友們,相信往後我們一定有緣再相見的!

小6-3 王麗璇

一眨眼,我們告別了童年,即將成為翩翩少年。依稀記得,一年級時懵懂無知;二年級時天真無邪;三年級時好奇多疑;四年級時活潑搗蛋;五年級時一知半解;六年級時知書達禮。雖然畢業必須和老師同學們分開,也許會感傷;但畢業也表示我們完成了一個階段,正要向人生的下一個關卡邁進,這才是最重要的。請好好珍惜、把握與同學最後相處的時光,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小6-4 陳道明 石千岳

這六年來,同學間可貴的友誼與浩大的師恩最令人難忘。好朋友總是在傷心時陪伴我;失落時安慰我;高興時一同玩樂;無聊時一起嬉笑。老師們對我們的關懷百分百,讓每個人感到溫暖。在這漫長的六年裡,我從原本的懵懂無知,轉變為成熟穩重。校園裡繁盛的一草一木、喧鬧卻充滿歡樂的教室、汗水淋漓的球場、不時流盪出歌聲的音樂教室,種種記憶都深深印刻在心上。這些美好回憶,將會成為我們展翅高飛的動力,帶領我們飛向更高遠的天空。

小6-5 沈秉柔

告別親愛的6-5!雖然我們相處的時間只有短暫的兩年,但因為有你們,讓我覺得童年很快樂!

看!身旁的風車都在轉動,這是因為風的緣故。您總是在乎運動家精神勝過班級的榮譽;您總是重視學習態度勝過學習的成果,因為有您,我們學到了很多!

加油吧!未來的路還很長,希望我們可以珍惜彼此的友誼,做一輩子的好朋友,好嗎?祝福你們:一帆風順、鵬程萬里!

小6-6 古庭瑜

花蕾,似一朵朵紅霞,悄悄染紅鳳凰樹梢;驪歌悠揚響起,彈奏出感傷的離別。

回憶裡,校園如此廣闊,供我學習、供我休閒。感謝你!讓我學會人際的互動。

回憶裡,您親切的笑容是知識的化身,教導我道理。感謝您!帶領我進入知識的殿堂。

回憶裡,我們一同嬉戲,一起訴說著秘密,一同度過艱難。感謝你!讓我成為你的回憶。

小6-7 王加惠

六年轉眼就過去了,老師的諄諄教誨,用心栽培,使我們更上一層樓;同學們的團結合作,融洽相處,讓我嚐到友情的甜蜜。這段如夢似幻的時光,即將畫上完美的句點,我們將踏上另一段旅程,迎接下一個挑戰。木棉花飄落,放下我們那顆天真無邪的心;鳳凰花開,使我們乘著祝福,飛得更高、更遠。

雙12B 朱華鼎

畢業典禮究竟是什麼樣的景象呢?從小到大,我從未參加過畢業典禮!由於父親任職於外交部,每當我即將完成一個求學階段,就剛好碰上父親工作調任別的國家,由於各地學制不同的關係,我也就錯過了畢業典禮。來到IBSH三年,待的時間雖然和「實驗寶寶」不能相比,但面對離別的這個時刻,心中也不免哀傷。實驗中學雖然不是百年名校,但這裡人才濟濟,相信未來在各行各業都能有「實驗幫」的天下。

雙12A 柯政豪

今年的桌球賽很特別!感謝雙語部黃主任、鄭老師和陳老師的幫助,讓比賽的經費和設備很快就有了著落,這次不僅兩部的同學都熱烈參與,而且還熱情地為彼此加油!最讓我感動的是:比賽前高中部的同學幫忙設計中文版的宣傳海報;雙語部的同學幫忙影印賽程表,當裁判,讓比賽籌備過程能在短時間內完成。今年有超過四十人參加,最後由高中部的同學奪下冠軍。透過這次的比賽,讓兩部的同學有機會合作交流,希望往後的桌球大賽能成為兩部每年必辦的全校活動之一。

雙12B 鄭瑩薇

對我而言,十二年在實驗中學好像是一種挑戰,挑戰坐台灣獨一無二的雲霄飛車。乘坐的過程有平順、有低落、有後悔、有歡笑、有三百六十度旋轉, 也有九十度的自由落體,但是不管這途中所經歷的風吹雨打,在實驗中學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在預備我接下來所要挑戰的更驚險、 更刺激的未來。實驗中學是我第二個家,因為我從身旁的每一位老師、 每一位同學、 每一位學長姊、學弟妹得到很多。回過頭來看自己的成長過程,我非常慶幸能夠克服成長的挫折。謝謝實驗中學的每一位行政人員、老師、同學,因為有你們,實驗中學才會是一個能夠改變人生命的”雲霄飛車”!

雙12A 余安雅

I transferred to NEHS (back when it was still called NEHS) right at the turn of high school in 9th grade. I remember being depressed at my prospects in NEHS; I mean, spending an entire high school career at a school with restricted schedule, limited resources, madatory Chinese AND PE, and a graduating class of 50 people? It was not how I imagined high school to be.The funny thing is,it is exactly these qualities about our school that I will miss the most now as we are about to graduate. Chinese and PE have been a lot more enjoyable than I expected, the former taking the honor of being my all-time favorite class. The limited resources forces us to become consciously aware of what we want that the school lacks, and becomes an incentive for us to viciously hunt for what we want. The small classes enables us to make friends with everyone, regardless of cliques; and it really opens your eyes about how similar different stereotypes can be. I have gained more insight than I ever would have in a large school of 3000 in NEHS. As cheesy as it sounds, the past four years has made us, the class of 09, into a family. I cannot be more grateful for coming to NEH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