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卷第  101年1月15日出刊  January 2012

 
科學班專題演講

國小部感恩活動

聖誕節活動花絮

旺宏科學獎得獎作品

榮譽榜

活動看板

     

國小部感恩系列活動

 
   

國小部感恩系列活動

活動(一)感恩歌唱大賽

國小部活動組賴鈺麒老師

100學年度國小部感恩歌唱大賽師生們踴躍參與,總共300多人次組成35個隊伍參加,或輕快或優美的歌聲伴隨著大家共度了三週的美好時光。

其中,四年五班組成的「四五夢想隊」帶給大家「臺灣心跳聲」,美妙感人的歌聲,溫馨的氣氛,孩子們純真開心的臉龐令人感動。六年三班「閃電烏克隊」結合烏克麗麗大合奏演唱「Donna Donna」、五年七班「暖洋洋隊」表演「暖暖」,除了歌唱,學生們還配合大量樂器,鋼琴、笛子、三角鐵……,節奏樂音優美,合唱整齊流暢,展示出全班的溫暖氛圍。另外三年四班陳盈蓉、三年五班佘耘萱、一年四班陳盈蓁、六年二班盧佳薇等同學展現大獎之風,上台毫不怯場,表情投入、動作優雅。還有許多班級隊伍用心準備,不但歌聲優美,還設計動作,製作道具,透過歌詞傳達出「分享」、「關懷」、「祝福」、「鼓勵」等意涵,為我們在感恩月做了最好的美麗宣傳,如餘音繚繞般留存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

活動(二)小太陽兒童劇團

小太陽兒童劇團---愛你本來的樣子                            國王看中小女孩純真善良的心

 

國小部感恩活動 ---這些年,老師們一起演的戲

國小部兒輔組李麗珠老師

三年前九月開始思索當年度歲末感恩活動計畫時,腦子裡突然浮現一個想法,孩子們在學校學習過程中,老師們可能會運用說故事、圖畫書或影片,來教導孩子感恩、惜福及助人等做人處事的道理,但如何讓孩子印象深刻,我想最棒也最吸引孩子的方法,就是老師們自己粉墨登場了,就這樣開始了------老師們一起演的戲。

2009年「媽媽的便當」中,主角的媽媽(朱建豪老師反串),曾經是個高收入、光鮮亮麗的大公司公關經理,卻在不景氣遭到裁員後,一直找不到工作,被寵壞的兒子(朱志青老師飾)不但無法體諒,還自私的只為了自己的面子,而不斷跟媽媽吵架。最後,在細心的老師和同學們的協助之下,終於學會體諒與感恩,並且用實際行動支持媽媽,劇?兒子大聲對媽媽說出:「媽!我愛您」感動了在場所有師生。

2010年「十塊錢先生」中,故事主角郭台明(郭原甫老師飾)是個一毛不拔的鐵公雞,常用幫助別人來賺取小費,讓同學感到不愉快;在一次體育課腳受傷了,同學卻願意盡力給予協助,讓他感受到幫助別人最大的快樂不在於有沒有賺到錢,應該是看到別人因為得到你的幫助而變得快樂,然後由衷的感謝你,讓你覺得很有成就感。

今年,「換個角度想~~翔翔改變了」,主角翔翔(林裕翔老師飾)凡事只想到自己,常和同學發生衝突,總將自己的過錯推給別人,讓同學不願和他同組,而失去跑大接力的機會,經由老師們的建議,翔翔試著換個角度站在別人的立場,用別人的眼光審視自己,去感受對方的心情,而有了新的想法,最後用具體行動獲得同學的接納。

每一齣戲在演出前都需要老師們不斷排演、錄音,創意無限的老師們常會帶出很多驚喜的台詞,或誇張的表情,過程中不斷爆出笑聲,歡樂的氣氛讓人倍感愉悅;演出中不可缺少的道具,感謝彭慧萍老師的巧手製作,不管是超大的千元鈔、十塊錢,甚至是時下最夯的iphone4S,樣樣都是栩栩如真,為戲劇演出效果加分許多。

感謝三年來所有參與演出的老師們,因為有你們的付出與熱情活力,讓國小部的師生在每年的歲末寒冬裡,感受到一股溫馨的暖流,也給大家留下難忘的回憶。

感謝所有參與演出的老師

朱建豪、朱志青、郭原甫、林裕翔、林容安、王煜榛、南方芝、李奕安、劉釗如、簡盈安、劉貞鈺、王盈琪、黃珮青、王治仁、蘇純慧、黃于芳、汪金后、楊依潔、翁育翎、邱光毅、張文怡、李俊璋、陳香伶、孫顯琪、林欣儀、尤錦華等老師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