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卷第 三期 中華民國九十 五年 五月十五日 May 2006

 

      活動看板

     

地理科校外考察

 
 

 

我聽見石頭在唱歌

--- 高一社會科和平島考察 

劉玲秀老師指導

 

台灣的北海岸,在特殊的岩層走向與海水作用下,有著豐富而多變的小地形景觀,是進行海岸地形課程,最佳的戶外教學現場。野柳的奇岩怪石更是盛名遠播,獲得海峽對岸的青睞,榮登2005年「中國選美」海岸地景排名第六。

        傳統的地景教學,較著重於理性的認知,而對於如何在地景中,感受地景之美的經驗較少。為了讓學生在親臨野外時,能駐足且用心地感受腳下的大地之美,我嘗試運用「地景命名」遊戲,帶領學生進入想像與創造的學習歷程。

        人類的思考是很奇妙的,我們經由「文字」體現想像,也經由「想像」創造真實。命名的過程,有時是個人舊經驗的體現,有時是內心世界的映照,充滿驚豔。

     49日的和平島考察,究竟同學們找到怎樣的石頭,請分享他們的傑作!

p.s.由於檔案為pps播放檔,請點以下連結並按開啟

請點這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