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卷第七期 九十八 年一月十五日出刊   January 2009

 

模擬聯合國

幼兒籃球賽

防災護照認證

活動看板

     

防震防災演習護照認證活動

 
   

防震防災演習護照認證活動

國小部 溫銀珍老師 黃芷薇老師

微寒初冬,國小部以及雙語部師生們利用週五上午綜合活動課時間,邀請新竹消防局的叔叔伯伯們協助指導,為四年級的小朋友們舉辦防震、防災演習護照認證活動,教導我們建立正確的防震、防災常識,在發生地震火災時,該怎麼做,能把災難降到最低也能保護自身安全還能救人。

人們常說:「水火無情」。千萬不要輕忽小疏失,因為它可能帶來大災難。防範火災要注意下面四件重要的事情,例如:1. 燉煮東西的時候,人千萬不可以離開廚房。2. 電器用品要避免被雨淋到,以免造成短路、引起火災。3. 家中的電線要常常檢查,如果太老舊,要馬上更換。4. 鄰居間要守望相助、彼此提醒,共同注意居家的安全,看見火災發生,應該趕快打一一九報案。倘若是遇到發生地震的時候,不管在哪裡,都要先找地方遮蔽,不要隨便亂跑,以免發生危險。如果人在家中,應該先關掉瓦斯開關。接著找東西保護頭部,並打開門窗,以免門窗彎曲無法逃離。躲避的時候,要找牆角、柱子邊或堅固的桌子底下。如果人在室外,就要趕快跑到空曠的地方。這些都是小朋友們在防震防災演習護照認證體驗活動中學習到的大收穫。

僅以此文感謝新竹消防局的叔叔伯伯們歷年來為本校提供的熱誠服務,生動實用的防災講習與精心設計安排的垂降逃生.消防水注滅火.CPR救援技巧.濃煙室逃生.模擬地震車等體驗活動,真是讓本校學童們獲益良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