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卷第  104年1月15日出刊  January  2015

 
閱讀教育

感恩戲劇

歲末感恩活動

新加坡模聯 UNICEF募款活動 逆轉人生 榮譽榜

活動看板

     
逆轉人生
 
   

鋼鐵人醫生「逆轉人生」演講花絮

為配合生命教育課程,引導學生面對生命挫折,高國中部學務處特邀請鋼鐵人醫生許超彥先生及黃述忱女士賢伉儷於103年1月7日(星期三)蒞校演講。因一場滑雪意外,使許超彥醫師的脊椎錯位完全損傷,經過一年三個月的治療,奇蹟式的站了起來,重新成為精神科醫師,並擔任脊椎損傷基金會執行長,為脊椎損傷的人加油打氣。演講中許超彥醫師伉儷藉由分享自身經歷苦難的過程,走過來的信念,激勵人能夠用新的眼光,看待生命中的挑戰與祝福。許超彥醫生以自身的期能開拓學生視野,鼓勵學生正向思考,勇於面對生命中的成敗得失。

     

 

校際交流--出訪建中心得

高中部二年二班 吳書瑋

在冬陽溫煦的十二月裡,建中凌性傑老師邀我們到建國中學一起進行文學交流,有幸與該校212的同學們共同欣賞了侯孝賢導演的《最好的時光》-〈戀愛夢〉。投影機裡映來昏黃的色調,搭配著1960年代的金曲,整個下午迷茫在一種古色的優雅氛圍裡。賞畢,凌性傑老師帶領我們閱讀這部電影,從情節安排,光影效果到腳色對話,各個層面切入探討,在凌老師文雅又富哲理的講說中,我們與建中同學互相討論分享,發表自己感受,兩校同學都十分踴躍,回答也都頗具深度,切磋學習之下,我們都彼此獲得了一個很美好的下午。離開建中後,我們信步到對面歷史博物館參觀常設展覽,清風習習,很是風雅,穿梭在寬廣的台北街巷間,吸取著繁忙上學日得不到的悠閒人文氣息,我想,這方是「最好的時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