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卷第七期 106年12月15日出刊 December 2017

 
珊瑚礁大使出訪新加坡心得

國際視訊看見世界

幼兒園親子體能闖關 The IBSH UNICEF Carnival  秋日訪「柿」-參觀柿餅工廠  106運動會破大會紀錄 榮譽榜

活動看板

     
幼兒園親子體能闖關
 
   

實驗中學運動會 幼兒園親子體能闖關

實驗中學一年一度的大活動來臨了,每年的運動會中,幼兒園的進場總是大家目光的焦點,而今年為了歡迎新校長上任,小小運動員們也結合了加油棒和口號,稚嫩而響亮的「校長我愛你,校長謝謝你,運動會成功!」特別顯得朝氣,展現出孩子們熱情又有活力的一面。

而每年的運動會,除了邀請家長一起和孩子運動同樂,我們也透過這個親師交流的機會辦理親職講座,今年度邀請黎寶文(漢寶)老師擔任講師,與家長分享的主題為「學齡前幼兒動作發展與生活適應的關係」,讓家長瞭解孩子動作發展的重要,並透過這個機會邀請校長親臨,進行『閱讀護照』頒獎,透過公開表揚的方式鼓勵親子閱讀。

而今年的幼兒園親子闖關活動,我們設計了五關適合親子共同遊戲的關卡:猴子盃-吊單槓大賽需要雙方的肌耐力、企鵝盃-曲棍球大賽考驗專心與用具操控能力、兔子盃-走跳大賽中跳是跳躍力的呈現、袋鼠盃-投球大賽的投球進袋是空間感和力度控制的訓練、烏龜盃-賽車大賽則需要兩人互相協調的能力,五個關卡運動下來,確實需要許多體力,希望透過體能闖關一起來運動外也增進親子互動與情感交流。

2016年幼兒園的親子運動會,圓滿的落幕,謝謝爸爸媽媽的熱情參與,孩子們與家長的笑容與回饋,是最珍貴的回憶。以下分享家長們對運動會的回饋與感想…

●紘維能在附幼上學,對他來說,真是一件幸運也幸福的事"是我在漢寶老師演講的過程中,湧現的一個感動。老師的細心呵護,充足的活動空間,對孩子生理與心理發展的重視與引導……以孩子們的需求為主,謝謝!非常感謝老師們的用心設計,活動設計有趣,也讓孩子們平時培養的能力能在家長合作闖關時被看見,謝謝。

●這是設計的闖關活動十分適合親子參與,每關還提供打卡拍照,彷彿來到親子樂園,留下滿滿歡樂回憶。一開始的健身暖身操,讓久未運動的家長們能藉機動起來,又不過於勞累,整體流程、時間和活動內容都設計得恰到好處,謝謝幼兒園的老師精心規劃!

●謝謝學校老師用心籌備活動內容,讓親子同歡。很累但是也很有趣,全家都運動到了,哈哈哈(尤其是爸爸)。

●感謝老師、學校用心籌畫的運動會,讓孩子們藉由肢體運動、趣味競賽、互助合作中培養動作發展以及團隊意識,謝謝!

●妹妹說關卡太少了,還想再闖關,實在是太好玩了!確實因去年有事而不能參加,都覺得好可惜,或許是因為這次的親子活動實在太棒了,可增加親子間的感情,孩子們也很開心,謝謝老師們辛苦的想這麼多遊戲,明年不是實驗的學生,可通知再來參加喔!

●運動會設計闖關活動很有趣,也可以讓親子間有更多的交流,很棒!

●運動會當天看到充滿熱情與活力的孩子們,家長覺得欣慰與感動。彩虹班孩子在老師教導之下,真的進步好多,成長顯著,尤其是闖關遊戲如此精彩;除了孩子開心留下美好回憶外,家長也覺得收穫滿滿。老師辛苦了,感謝你們!

●謝謝幼兒部的所有老師策畫這次的運動會,整個活動內容都能讓親子共同參與,每一關孩子都很期待去過關,連宇瑄的弟弟也都非常想參與。活動結束,宇瑄連續吃了好幾個餐盒裡的麵包,可見真的精神與體力都消耗不少。能夠有機會和宇瑄一起參加學校的活動真的很棒,謝謝所有的老師們了。

●親子闖關活動設計得很好,孩子每關都玩得很開心,連哥哥也一起同樂,不過就辛苦老師們事前的規劃與準備,謝謝老師,也期待明年的運動會。

●這次的運動會真的玩得很開心,孩子每一關都玩得很認真,也感謝老師的精心安排與關卡設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