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卷第四期     中華民國九十三年六月九日   June 2004

回 首 頁 國小部 幼稚園部 國中部 高中部 雙語部 教學活動 活動看板
.

.

.

. ..

 

畢業專輯-國小部



《畢業專輯-國小部》

2004 鳳凰花開時


畢業班導師話別

◎王錦俐 吳佩芬 顏明慧 徐家瑩 彭永芳 溫銀珍 高芬玉

給畢業班的孩子們:
世界如此寬廣
你可曾想過:是怎樣的緣分 
讓我們在實小相逢、相識、相聚
你可曾想過:是怎樣的緣分 
讓兩年來我們把每天最精華的時光獻給了彼此
你可曾想過:是怎樣的緣分 
讓我們能一起笑 一起叫
回首過去
多麼生龍活虎的一群!多麼創意十足的一群!
感謝老天爺的厚愛 
感謝你們的陪伴 

帶給我們這麼溫馨美好的回憶
如今
你們即將帶著未豐的羽毛、無比的勇氣、及遠大的夢想,展翅高飛---
當你們回頭望這曾經哺育你的巢窩時,別忘了心存感謝:
感謝養育你們的父母!
感謝對你耳提面命的師長!
感謝給你扶持的知音好友!
帆已揚 風已起 但---
我知道 我們要共續這段師生情緣
在風中 在雲裡 在無垠的穹蒼 直到永永遠遠---

     學生感言  六年一班          

 

畢業是…
畢業是一種學習
學習如何分離
畢業是一種開始
開始迎接下個階段的挑戰
畢業是一種肯定
肯定你的能力
畢業是為了走更長的路

∼關子顯

閉上眼睛
當我閉上眼睛,
看到小時候的我,
在愉悅的歡笑中,
快樂的成長。
當我閉上眼睛,
看到正在成長的我,
在師長的叮嚀下,
慢慢的長大。
當我閉上眼睛,
看到快畢業的我,
在同學們的祝福下,
飛向未來的天空。
我希望這些記憶,
永遠的留在我心中,
所以─
我要常常閉上眼睛。

∼尤迪葳

 

離別回憶
鳳凰花緩緩飄落
微風輕聲對我說
畢業的時候 到了
還記得
同學給我的加油打氣
老師給我的訓話勉勵
還記得
第一次考試
第一次校慶
第一次校外教學

 

回憶
像羽毛一般輕柔
劃過心田…
我不禁漾起一絲微笑
畢業之後
是一段新的開始
從前的笑與淚
如露水滋潤著我
從前的回憶
會陪著我
奔向未來

∼莊善淯

離別回憶
想起---
一年級剛上學的樣子
似乎那只是二.三個月前的事
想起---
四年級和朋友嘻笑的樣子
似乎那只是幾天前的一些片段
回憶 點點滴滴
化成一張張的照片
叮嚀 字字句句
化成一段段溫馨的祝福
感謝大家
陪我走過這段路
讓這一路
美麗而豐富
現在
我要帶著這袋回憶和祝福
踏上
另一段未知的旅程

∼黃歆茹

 

畢業前夕
不想捨不得,但又很捨不得
不想畢業,但又不得不畢業
不想沉溺回憶,但回憶又揮之不去
不想哭泣,但眼淚又不知不覺的流下
是不是每個人畢業前夕都如此呢?

∼林詩婕

 

六年二班   

六年三班   

奇怪!老師那嘮叨的叮嚀,怎麼突然覺得悅耳。奇怪!和朋友在一起玩的時候,怎麼突然覺得感傷。原來,我們就要畢業了!

要畢業了,打開記憶之盒,回憶起這六年來對我們恩重如山的老師。六年來老師們就像是藝術家,而我們有如未完成的藝術品。當您們在努力的教導我們時,就有如在雕琢我們;當您們在教我們作人處事時,就有如在替我們著色,幫我們的人生畫下一道美麗的彩虹。六年了,我們個個都成為有內涵的藝術品,在未來的新世界,我們將散發出那藝術的美、品德的美。這一切都是你們的功勞,我要向你們說一聲「謝謝!」

要畢業了,打開記憶之盒,回憶這六年來和好去一起成長的酸甜苦辣及校園裡的一景一物。我們玩捉迷藏,追呀追,穿過了安靜的走廊,穿過了充滿嘻笑聲的綠地,穿過了傳來琅琅讀書聲的教室,追呀追,我們也穿過了時空的隧道,一轉眼,我們畢業了。
要畢業了,雖然我們即將離別,但也代表著又是一個開始,是另一段的遠征。六年來的點點滴滴,我們把它們封在記憶盒裡,當作下一次遠征的錦囊。願我下次打開它時,也是如此的甜蜜。

∼游承勳

恭喜!要畢業了!上國中後,不要再貪玩了,要好好努力用功。                                                         ∼林育槿

難免有一點捨不得,陪我一路的好友,願大家平安順利!                                                                      ∼梁蔚中

聽說國中生活是辛苦且困難的,努力一些、勤快一點,應該可以過得去。             ∼任珮瑜

就要畢業了,要跟同學分離了。嗚……     ∼裘惟欣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才一轉眼已經到了六年級。約好了,畢業典禮時我們要一起哭!               ∼葉   涵

愉悅的童年即將隨風悄悄的從身旁離去!六年來有許多難忘的回憶藏在心中!                               ∼戴筠真

從六年前無知懵懂到現在知書達禮,很感謝每位教過我的老師。謝謝您!                                        ∼黃浩維

希望能像小飛俠彼德潘一樣--永不長大! 
                                                                                      ∼楊天怡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我將帶著師長和同學的祝福,大步向前邁進!                                           ∼謝肇元

希望永遠不要畢業!           ∼黃敬丰

馬上要畢業了,心中有無數的悲傷和感嘆! 
                    ∼陳履陽

快樂的時光即將結束,我們應該向上學習,將來才能站上國際舞台。               ∼黃彥晨

我成熟多了,能分辨是非了,我長大了!∼利韋辰

該打包好童年的包袱,準備走向人生的新旅程!
                                 ∼張絜晰

   

      六年四班

國小的六年,
像極了闖關遊戲,
老師就如同幫你的村人,
不斷的指示你正確的路,
朋友就像戰士,
協助你一起過關,
關卡就是考試了,
常常考得暈頭轉向,
每過一次難關
一定就有結局,
所以你一定還想再玩一次吧,
但「童年」這個遊戲,
卻只有一次機會。
就讓精采來完成吧!

∼周彥廷

當學期的最後一天到來,
也是一生之中唯一的小學時段,
我回想著在這裡的一草一木,
第一次到學校;
我害怕、緊張、擔心著,
在校園中,我開啟了許多第一次
光陰似箭,時光如流水般,
快速飄過,
帶走了許多眼前
美好的事物……
六年間,我如魚得水,
獲得無數珍寶;
謝謝同學真誠的友誼,
謝謝老師用心的教誨,
謝謝實小寬大的包容,
我將永遠記得
再見!

∼蔡以樂

 

六年五班

記得六歲那年,媽媽望著我說:「時間過得真快,記得你才剛出生呢,一轉眼就要上小學了。」如今,六年又眨眼而過,竟到了要向童年說再見的時候……

以前盼望長大,現在希望縮小,真是矛盾啊!

五、六年級時,我獲得了最真摯的友誼。午餐時間,幾乎全班都在教室用餐,打開話匣子,愉快地談天說笑。

我們的班服很「拉風」,前面有老師設計的巫婆和「5」字形月亮,背後則是全班共同畫的一群小孩在玩耍。

下課時,男生總在教室打打鬧鬧,不停地「發明」各種遊戲,轉垃圾桶蓋子、丟紙球、互相用拖鞋拍打按摩……,其實也挺有創意的。

「世界大不同」我們分別演出古希臘、北極、夏威夷……,李胖那組真是犧牲色相,大膽演出。不過也博得滿堂喝采,令人永遠難忘。

我們都努力表現,想得到「住宿優惠券」,才能住「巫婆的家
」。當天中午,往往亢奮得輾轉反側,因為不知道會得到什麼神秘小禮物。
班上辦了一個「三十年後的同學會」,每個人都裝扮成想像中三十年後的自己,我彷彿看見了每個人的夢想和未來。

最後一次作文課,最後一次籃球比賽、運動會、跳蚤市場……,怎麼所有的「第一次」在十二歲時,都成了「最後一次」?

快樂的時光,如磁浮列車無聲無息疾馳而去。這是我們第一次的十二歲,也是最後一次……

∼集體創作

 

六年六班

陰似箭,日月如梭,我們終於為小學時光畫下完美的句點。我們畢業了!這些年來,一直都是老師的諄諄教誨,同學的熱心幫助,伴隨著我走過這一段艱苦的路程,回想著從一年級到六年級,每一個老師和靄可親的身影,同學天真活潑的笑容,以及曾經發生過的每一件事情,都不禁使我會心一笑,其中也帶了一點點的依依不捨。雖然沿途是那麼的辛苦,但是他們,點燃了我的希望之火;開啟了我的心靈之窗,讓我走的不再那麼勞累,反而坦然、勇敢的向前進。

在這一趟學習的道路上,老師引領我們邁向人生的正途,同學的陪伴,使我們一點都不孤獨,也為生活增添了不少亮麗的色彩。恩師們啊!朋友們啊!離別的日子即將來臨,有萬分的不捨但難以開口,多麼希望時間能夠倒流,再回到從前我們歡樂嬉戲的時光再次分享我們的喜悅,訴說我們的心事……。在這六年來,我所說的、所做的,都一點一滴的記錄在心裡,彷彿把自己心愛的物品珍藏在盒子裡,現在也只能默默的回憶著。

畢業的同時,也意味著我們長大了,將踏上另一段新的旅程,交到新朋友,學習新事物。回過頭看著從前,我要說:「再見了,我的歡樂童年!」 

∼賴冠琳

六年七班

離別,是人生總會經歷的一段路程。唉,時間過的還真快,轉眼間,我們就要畢業了!大家在六年級下學期開學時,就開始忙著寫畢業紀念冊,深怕畢業後就從此失去聯繫。六年來,不管是對實小的師長、同學,甚至是教室、花草、操場、遊樂場,都有著很深的情感,可不是說忘掉就能忘掉的。大家在這悲喜交集的六年中,有著許多的點點滴滴,都值得一一回味……

畢業在學術上是多麼有成就的字詞,可是在學生身上卻是沉重的枷鎖。將與好友分離,揮別充滿喜悅的校園,只能把與你們的記憶放在心底,說不定在我們人生的路途上再也沒有交點了!若真如此,痛快的將心中的話說出來,不要將遺憾帶走!

在老師辛勤的指導之下,我們變的更懂事、更有禮貌了!下課時,與同學追逐嬉戲,學習與人相處的道理;上課時,老師苦口婆心的教誨,讓大家對人生的道路知所進退。

讓我們帶著老師的諄諄教誨,記著同學之間的友誼,帶著母校對我們的期許,放心的踏上自己的旅途。你我未來的人生,或許將是平行線,你有話要說嗎?大聲的說出來吧!                  

 ∼蔡沛馨 許青揚 王嘉澍 高敏嘉

 
 



TOP

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