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卷第四期     中華民國九十三年六月九日   June 2004

回 首 頁 國小部 幼稚園部 國中部 高中部 雙語部 教學活動 活動看板
.

.

.

. ..

 

畢業專輯-高中部



《畢業專輯-高中部》

1000 DAYS IN NEHS

 

時間有兩種滋味,ㄧ是眼睛感受,二是親身品嚐。乍看之下,三年,一千多個日子,數十萬粒分分秒秒,似乎是段很長的日子,甚至會有種錯覺,讓你禁不住想大喊:高中還要過多久 !! 但當你慢慢潛進這條時間之河,才會發現水面下的暗潮洶湧,無情地推著你,美好的景物不斷在面前流逝,那是雙手無法擷取的美麗,回憶是唯一能帶走它們的工具。我們的高中生涯已悄然落幕,幕下的如此之快,讓你我難以反應,或許每個人心中都各自有一份屬於自己的劇本,或許每個人自覺應還有一段獨白、ㄧ場對手戲、ㄧ個未完成的劇情,但幕終究已落下,我們:戲台上的演員,只能定定地站立,回顧這米色舞臺,回憶這齣即興、精采的好戲。

   希望這小小的版面能為這部融合動作、勵志、愛情等類型於一爐的好戲:實中出品的第十九部電影,留下一點文字、ㄧ點紀錄。

 

高三ㄧ班  李凱婷 

放眼 望去, 在運動場上最耀眼的一團金黃,就是高二一班。 高二一是實中創校以來譜寫不少傳奇的一班。在唐遠華老師溫柔的呵護下,高二一的孩子每個人都擁有體貼、智慧
、勇敢、包容種種特質,令人驚奇的是,他們一到比賽時便特別來勁,因此舉凡軍歌、合唱、話劇乃至於運動會,皆能奪得錦旗,一面面錦旗背後訴說著一班人的團結與智慧,一面面錦旗記錄了一班人的歡笑與淚水•金黃,是勝利的顏色,也是每個一班人心裡長存的榮耀。

樊敖宣同學曾說:「高三一就是很多異種人聚集的班級。」這句話正是高三一的最佳寫照。高三一的同學自主性很強,每個人都有自身獨特的主張,且除了自由的心靈外,也有廣闊的心胸接納並欣賞他人,正因如此,一班未來從哲學家到企業家,從人類學家到經濟學者,從美術家到語言學家。經歷摸索,我們走出一條自己的路• 

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

                                            唐遠華老師

 

高三二班  王聖媛

  下課 的追逐戰、活潑的課堂中,或許在別人的眼中,我們只是年幼頑皮的孩子,但這也是我們堅持用這種輕鬆卻認真的方式去面對所有的挑戰,創造單純自然的二班風格
,我們認真也任真,面對所有的比賽都盡心投入,每ㄧ個人,收起平常的嬉鬧,取而代之的是ㄧ張張認真的臉,卻不計較輸贏結果,和平喜樂的氣氛永遠充滿整個的教室,對於這個世界,我們熱情又不至於濫情,卻都是真誠的用心投入,不求華麗的演出卻時時刻刻要求揮灑躍動的青春,我們的活潑單純就是青春,而青春在每ㄧ個二班的角落,每ㄧ個二班人的臉上。

願同學永保對人的熱情,對事的認真,用心用情,豐收生命。

                                                                                       馮蕙卿老師

高三三班   謝承宏

高中 三年就這麼悄悄地步入尾聲了。 雖然這時心情很平靜、 很平常,但只要一回想起這三年的時光,心中又不禁揚起一陣陣波瀾。從高一的陌生,高二的熟稔,到高三的捨不得,在實驗的日子天天都是新奇,天天都有歡笑。由於在高二升高三時分了班,間接地打破原班的界限。但雖然隔著一面牆,卻隔不住大家共有的經歷,更隔不住對實驗的感情和認同。而分了班,認識越來越多人,有越來越多互動和越來越多回憶,所以分了班也越來越和沒分一樣了。蘇軾〈定風波〉:「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我相信「順風可以航行,逆風可以飛行。」高三這最後一個階段,可曾兵荒馬亂,可曾踟躕惶恐,但我仍珍惜身旁的點點滴滴,願連成美麗線條,勾勒出未來嶄新的一面!

有機會參與同學的成長,是機緣、是責任、也是一種福氣。無限的期許

尚未付諸言語,已是你們揚帆的時候。

                                                                                                       林秋月 老師

 

高三四班    王涵

停課。 澄黃的餘暉模糊了空無一人的教室, 幾次想帶相機捕捉, 卻總是忘記。時光也是留不住的:曾經一起許過多少豪語,看過幾次黎明;彷彿推開門就聽見熟悉的喧囂
,這陌生的安靜有些寂寞味道……還記得那次尖石賞螢?漫步在迂迴小路,手電筒是多餘的,因為有月兒引路。笑語在山谷間盤旋,我們用驚呼歡迎主角粉墨登場,直到月上中天
,悄悄拉起綴滿星子的夜幕。空手上山,我們卻帶走了一公車的滿足。從交叉口分手,展開生命新一章,希望我們永不忘像這樣簡單的快樂。高中生活雖然完結,四班還有數不完的番外篇!

帶著快樂又期待的心情去迎接各位的大學生活吧!祝福你們!!

                                                                                          林淑真 老師

  學生 老師
年 齡 +3 +3
長 相 +3 -3
身 高 +0--5 -1--0
體 重 -20--+10 -2--+2
學 問 +100 +100 / ?
成 熟 度 +3 +3
導  師  積  分 +0 +3
回 憶 +00 +00
前 途 +00 +00 / ?



TOP

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