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卷第一期 中華民國九十四年三月十五日 March 2005

 
 
幼稚園部
 
 
竹塹美食南亞情

上學期期末綜合活動
◎ 尚愛梅 主任

原以為凜冽的寒風,會讓所有的小朋友和家長們捨不得離開溫暖的被窩,讓籌畫已久的「竹塹美食南亞情」化為一聲無言的嘆息,卻不料大夥兒的熱情,依舊沸騰在8℃的嚴冬裡,那不僅僅是為了參與期末綜合活動而已,裡頭更蘊藏著無限愛心,足以將刺骨的寒風擋在門外。一月十五日早晨,小小的活動室擠進了興奮的孩子們和引頸企盼的家長,隨著大二班翻騰的金龍而來的是一連串精采的演出,小班的「頑皮健康操」和「大河馬」活潑逗趣,大三班的「恭喜恭喜」熱鬧喜氣,還有大一班的「祥獅獻瑞」等都是不能錯過的連場好戲!

接下來是另一項重頭戲-「美食大街DIY」,只見一組組的小朋友扯開嗓門大聲吆喝:「來喔!來喔!米粉、貢丸呦!每碗30元!桂圓茶、粽子、菜包好彩頭,豆花!豆花!」小小老闆們賣力的推銷自己的產品,另一邊春聯、風車、春節DIY,自己動手做,大筆一揮、包君滿意。

整個活動在熱鬧歡笑中劃下完美句點。這一次大小班聯合辦理的期末綜合活動,效果非常好,大小班互相合作學習,完成開例先鋒,也感謝家長的熱烈參與,活動義賣所得全數捐給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國際緊急救援-南亞地震海嘯救援」,讓孩子在豐衣足食中不忘發揮愛心、關懷社會,奠定以愛為出發點的人生觀。


扇風扇來春跟福,祝大家新年快樂。
祥獅獻瑞、歡喜賀新年。
爆竹一聲除舊歲,萬象更新慶團圓。

我們的表演可是一點都不馬虎的呢!
餓了嗎?來碗炒米粉和貢丸湯吧!我們也有小叮噹的竹蜻蜓喔。
是好吃的豆花和紅棗桂圓嗎?都給我來一杯吧!

這都是我們的獨家藝術唷!
瞧我們寫的一手好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