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卷第二期   民國九十八年四月十五日出刊   April  2009

 

專訪連加恩醫生

品嚐非洲

非常「非洲」幼稚園

活動看板

 
非常非洲幼稚園
 
   

非常「非洲」幼稚園

曾月琴老師、鐘冉媺老師

Early in the morning, children are still sleeping. Mothers and fathers rise to pray. The light of God’s glory will shine today in Africa! Africa!

「拼貼彩虹」展現於大一班的非洲印象畫展,透過幼兒稚嫩的筆觸,將心目中的非洲動物經由蠟筆及黑色砂紙,將圖騰的表象與教學主題「符號」結合,創作出色彩繽紛的非洲動物王國。非洲藝術讓畢業在即的大班幼兒,藉由畫作與舞蹈衝破水泥森林,進入視野開闊的非洲大陸,體驗非洲藝術的力與美。

  

   

  

非洲藝術節

─充滿生命力的非洲戰鼓

尚愛梅主任、廖慧貞老師

隨著「Africa~」的歌聲響起,大二班的非洲戰鼓,揭開了本校非洲攝影展-拼貼彩虹國的序幕,藉由戰鼓、音樂、舞蹈,帶來非洲草原的奔放壯闊、熱情與活力,為孩子打開非洲世界的一扇窗。這首曲子是非洲WATOTO的孩子感謝上帝賜予他們食物所跳的舞曲,在此要特別感謝大二班家長的熱心參與並製作道具,孩子們用全心全力展現練習成果,在非洲戰鼓的練習過程中互助成長、在努力的學習中累積經驗。透過熱情的非洲戰鼓,孩子們勇於展現自我,一邊用手敲打、一邊舞出節奏,強烈的節奏變化、嘹亮震撼的鼓聲,讓人彷彿置身非洲大草原,隨著動物王國的腳步起舞跳躍,感受非洲音樂的生命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