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卷第五期  中華民國九十八年十月十五日出刊  October 2009

 

新任教師風采

探訪科園社區

大學甄選模擬面試心得

升大學暨高中榜單

活動看板

 
實中校友會成立
 
   

國立科學園區實驗高級中學校友會成立

(本文轉摘自郭景桓「實中校友會籌備處」一文,以及實驗中學校友大會成立手冊內容)

實驗中學校友會 (NEHS Alumni Association)2009718日在實中大禮堂舉辦成立大會,在吳榕峰校長與學務處幹事胡淑真小姐的大力支持與協助之下,718校友返校嘉年華活動』經由許多熱心的校友與在校學弟妹的精心策劃與熱心宣傳,計有縱深達二十六屆,分佈橫跨五部,有超過800名以上之校友、貴賓、師長蒞臨在當天重返熟悉的實中校園,共襄盛舉,活動進行順利、圓滿成功。

本次活動的成功,要感謝第11屆郭景桓的發起,由第19潘畊宇校友擔任總召集人,以及各組負責人電影工作組9屆林書宇校友聯絡組22屆葉帝含校友活動組23屆林子淵校友宣傳組20屆呂紹弘校友總務組22屆林坤立校友場器組22屆王章衡校友嘉年華組22屆陳逸娟校友以及特別工作小組16屆彭煥凱校友與18屆龔恆校友,還有各組運作的三十多位伙伴,和分佈於26屆的各屆種子召集人以及協助的工作伙伴動員與宣傳感謝將對實中的熱愛轉化為實際行動在兩個月內開了無數次的會議、打了無數通的電話,才能718天為校友們留下美好且回味無窮的珍貴回憶

此外,特別感謝科學園區同業公會謝其嘉理事長以及王瑄校友(雙1屆)與吳榕峰校長在活動經費贊助上的大力支持讓本次718活動能夠收支平衡。並感謝王瑄校友會務籌備與工作規劃的經驗傳承與協助以及張詒銘校友(第1屆)、洪明仕校友(第1屆)、王仕琦校友(第2屆)與林書宇校友(第9屆)等學長姐的大力支持、細心指正,持續地給予關懷與鼓勵最重要的要感謝每一位蒞臨現場的校友與師長們以行動來表達對校友會的支持與鼓勵,以及當天許多校友對於校友會的建議與指正實中校友會將以更穩健踏實合法民主的程序繼續推動後續的正式登記與成立之事宜所有的過程將會有完整的紀錄與見證所有的財務也將公開透明

敬請各位校友繼續給予校友會支持與鼓勵讓我們一同攜手合作共創『實驗中學』的優勢品牌與屬於我們『實中校友會』的優勢網絡社群

718校友返校嘉年華活動的花絮請參考:http://www.facebook.com/event.php?eid=129575301549 title: 718 實中校友返校嘉年華活動)
 

實中校友會小檔案

一、成立宗旨

實驗中學成立宗旨在聯繫、凝聚實驗中學畢業校友(包含高中、國中、國小、幼稚園、雙語等五部)之情誼,達成終身學習的目的,並結合校友資源成緊密的知識與人際網脈,進而建立一個相互加值、資源共享的優勢社群。

二、主要服務項目

1.          服務校友-舉辦校友聯誼活動,推薦就業機會及其他相關服務。

2.          回饋學校-舉辦校友返校座談、校友獎學金與義工課後輔導等

3.          終身學習-舉辦校友之讀書會、學術社群、學術演講論壇,及國內外參訪活動。

4.          創造價值-連結校友知識與人際網脈,建立資源共享與交流平台。

5.          回饋社會-校友與在校生一同關懷社會弱勢族群,用知識與經驗回饋社會。

6.          其他符合本會宗旨之公益性及學術性活動等事項

三、組織成員

校友會成員包括第1-26屆實驗中學同學會、各區大學實友會、台灣北中南竹各區實友會、國際實友會以及實中校內社團、學聯會、家長會等,實中校友會網站設置於於實驗中學網站上校友會連結。

四、預定工作計畫

(一)活動部

1.          定期餐會:定期舉辦小型餐會,實體活動聯繫校友情誼(可採北、中、南各區,每月輪流舉辦)

2.          大型聚會:每半年至一年,舉辦正式的大型校友會聚會(服裝正式之聚會)如年中校友大會、年底聖誕晚會、跨年晚會

3.          社團活動:組成各式社團,包含:藝文(音樂)、運動(如瑜珈、國標舞)、球類(籃、網, Golf)等各活動,並定期各自舉辦主題性之交誼活動。

4.          回饋社會:舉辦義工日、關懷日等活動,鼓勵校友與在校生一同關懷社會弱勢族群,培養『實中人』關懷社會弱勢之態度與同理心。

5.          校友經驗傳承:邀請傑出校友回校座談分享工作及社會經驗。

6.          Special Interest Group:組成各式Special Interest Group,目前規劃五大SIG社群,包含教育研究、科技工程、醫學生技、財經法政與藝術傳播等,並計畫舉辦學術研討會。

(二)資訊部

1.          校友聯繫:更新校友現況資料,保持暢通聯繫管道。

2.          校友資料庫建立:校友可提出其作品、現有資源、需求或工作媒合等。

3.          網路平台:整合歷屆校友之通訊方式,連結各校友之網誌、相簿等網路資源。

(三)總務部

經費管理:統籌管理校友會之資金,並列舉收入支出明細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