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卷第  100年03月15日出刊  March 2011

 
活動紀實

實小新聞台

『我的故鄉我的家』攝影展

夢幻中文課

愛家護照

小論文得獎心得

榮譽榜

活動看板

     
夢幻中文課
 
   

夢幻中文課
 

指導編輯:雙語部 李慧中老師
 

        當學生的時候,總是沒有什麼機會可以決定誰來上課、課要怎麼上、或是教室裡面要有什麼樣的設備。如果今天有機會讓你來設計一堂課、一間教室,不管這一堂課是上些什麼,對你來說一定是有趣的。
    在文字與圖畫的世界裡,沒有不可能的事情,於是,一堂堂的夢幻中文課就出現在作文課裡了,如果是你,你要選擇哪一堂夢幻中文課來上呢?



7B 王佑民(六丙中文)
   每一個同學都坐在一張時空穿躍按摩椅。按摩椅的頭部後面有一個玻璃蓋,當玻璃蓋蓋上時,裡面就是電影院了。


7B洪子涵(六丙中文)
  我的夢幻中文課想要在一個跟房子一樣大的教室上課,教室裡會有三台電視,還有一張大沙發。那一間教室沒有地心引力,所有的東西都會飛來飛去。
  我們不用寫甲乙本,也不用寫習作。課本不用寫名字,因為需要的時候,課本都飄浮在空中,隨便拿一本就好了。


7B葉珊妙(六丙中文)
  每次上課時間是由自己決定的,當你決定好要什麼時候上中文課,只要傳手機簡訊給老師就可以了。

8A李敏秀(六丙中文)
  當我的夢幻中文課的課本不會跟我們現在用的課本一樣。我的夢幻課本是一本在上課時,你一打開就會掉到那天要上的課文裡面,比如說,如果今天的課文在說一座森林,那你就會真的掉到一座森林裡。
  當然,也有學中文的方式,因為雖然夢幻,仍然是中文課。在中文課會有很多的遊戲來給你挑戰,這些遊戲會讓你學習中文。例如,你可能在一艘太空船裡面,突然有很多外星人在外面想吃你,為了能射一發子彈,你要回答一個中文題目。

6B林芷嫻(六甲中文)
  想學好中文,就一定要有好的學習環境。中文課可以在私人飛機上上課,免付費,人人都能享有頭等艙的福利,舒適的透過飛機上的各種不同設備上課,飛機上有一個老師個人的「說話黑板」,老師如果想在黑板上寫字,叫一聲,黑板就會出現老師想要的字。


6B江采築(六甲中文)
  我心目中的夢幻中文課是一個可以選擇自己的教室、老師、及功課內容的課程。


6A苗弘力(六甲中文)
  在理想世界中,我希望可以在森林裡,躺在草地上,吹著微風,聽著蟲鳴鳥叫,無憂無慮,舒舒服服的討論中國的故事、中國漫長的歷史、中國古詩,以及各種不同的中文文化,有助於增廣見聞。


6A夏曼華(六甲中文)
  我會想掛燈籠在牆壁上,老師會穿旗袍,同學要和旁邊的人在每一堂課一開始就要拱手,課堂上有許多戲劇的道具可以用在中文課的活動。

6B黃琳(六甲中文)
  考試當然也會有,而且考試是每天都有是最好的,同學要很認真專心。


6B蘇宗毅(六甲中文)
  如果學西遊記時,可以去看一場電影;學寫毛筆字時,可以去參觀書法展,那該有多好呢!
6B王鍾毓(六甲中文)
  上課時,老師可以不要這麼兇,功課不要出這麼多、這麼難,可以多教書法、玩中文遊戲。


6B劉愷為(六甲中文)
  只要你很乖,你就可以拿到一片記憶土司和一個高科技產品。


6B賴欣妮(六甲中文)
  在我的夢幻中文課裡面,我可以上學完回家,坐在機器前面,這台機器可以讓你背起你要學的東西,第二天到學校,中文課就會很輕鬆。


6B唐法瑜(六甲中文)
  我的夢幻中文課的的點,是在一棟會走路的小房子哩,如果課堂中有說到「海」,那棟小房子就會走到海邊,而且還能下去看一下。


6A鄭忻(六甲中文)
  我的夢幻中文課會用到一些高科技的物品,例如超薄電子書、電子白板、電腦、和一頂可以讓你把腦海裡想出的字呈現在電子檔案裡的帽子。


6A王宣皓(六甲中文)
  我的夢幻中文課是在一間火星上面的高科技教室上課。教室的電燈是飛船的形狀,旁邊的牆壁是透明的,所以如果外面有很奇妙的東西,我們都會馬上發現。


6B邱明凡(六甲中文)
  在一個中文班裡面有沙發、電視、冷氣、和一部中文版的電影,中文班全部三十人和老師一起坐在大沙發上看電影。


6B鄭耘非(六甲中文)
  首先,背詩時,能用唱的也能跳舞,這樣就能開心然後順便背詩;第二,寫國字可以寫甲乙本或是用書法來寫,雖然會重複寫同一個國字,但喜歡書法的人會感到好玩有趣,而且又能更簡單的背國字,是一石二鳥的方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