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卷第  104年12月15日出刊 December 2015

 
ISSC 2015參賽心得分享

2015 UNICEF walkathon

海洋世界及台電北展館之旅

幼兒園腸病毒宣導 「走進小書房」書展 校運會破大會紀錄 校運會精彩花絮 榮譽榜

活動看板

     
海洋世界及台電北展館之旅
 
   

海洋世界及台電北展館之旅

國小部資源班學生

為了讓我們體驗海洋生態、學習動物保育的概念及瞭解發電原理,老師安排了一次海洋世界及台電北展館之旅。回程的路上,吹著冷氣,回想精彩及收穫滿滿的一天。

早上七點五十集合,我們都很準時,老師誇獎我們是最快最棒的一組。上了車後,我的心情很愉快,一直覺得快看到海了,可是老師卻說:「孩子,這裡是中山高速公路,還沒到喔!」路途真是遙遠啊!(彭同學)

車子坐久了,望著窗外,發現有驚喜,飛機好大好近又好多,原來到野柳之前,會經過松山機場(黃同學)。過了機場後,車子突然走走停停,媽呀!我不要塞車,塞車可是會遲到的,這樣我們就看不到精彩的海豚表演了!(李同學)

寓教於樂的海洋世界,讓我們開了眼界。訓練師告訴我們,海豚不是用嘴巴發出聲音,而是用鼻子噴氣發出聲響;海豚和海獅的表演呈現牠們是喜歡和人親近的動物,也是表演中最閃亮的明星(柯同學、張同學)。真人高空跳水表演,是最緊張刺激的,當俄羅斯跳水選手要從10米高的跳台跳下來時,老師要我算數學,問我十米大約多高,是幾層樓?(許同學、張同學)

我最喜歡看忍者龜互動的片段,他們一下子扮演忍者龜,一下子又是專業的跳水員,互相追逐跟角色變換之間的逗趣畫面,好有趣!表演過程中,我覺得那個蒙面的小偷表演得太好了!他突然向觀眾潑水,大家落荒而逃,後來才驚覺水桶是空的,好刺激!大家的心情也都放鬆了(龍同學、林同學、鐘同學)。

時間不知不覺來到中午,海風很涼,海水很藍,跟天空連成一線,搭配著朵朵白雲,我們乘著海風,跟同學、老師一起享用午餐,好愜意,上學也能這麼好康,真棒!(郭同學)

下午的時間很緊迫,大家體驗了水中生態池,觸碰海星跟認識水中生物後,就來到下一站-台電北展館。展覽館的解說雖然很專業很深奧,但是發電過程的展示模型還是讓我們很好奇(李同學)。這是我最喜歡的行程,可以知道電是怎麼來的,第一次看到反應爐,知道必須用多少鈾才能供給101大樓整天的用電,雖然沒有聽得很懂他在說什麼,可是我自己去翻閱解說牌,按按互動按鈕,就可以瞭解更多。最後還欣賞了立體電影,好有趣好特別(何同學)。

花式跳水

十米高空跳水

認真欣賞表演

海獅灌籃秀

解說反應爐

自己動手操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