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卷第  104年12月15日出刊 December 2015

 
ISSC 2015參賽心得分享

2015 UNICEF walkathon

海洋世界及台電北展館之旅

幼兒園腸病毒宣導 「走進小書房」書展 校運會破大會紀錄 校運會精彩花絮 榮譽榜

活動看板

     
幼兒園腸病毒宣導
 
   

腸病毒宣導

幼兒園部 戴芳煒老師

在孩子們的生活中,對腸病毒並不陌生,它總在暖和的季節流行起來;然而預防腸病毒的知能,需要不停被提醒和實地執行。10月7日星期三幼兒園舉辦預防腸病毒宣導活動,期待用不一樣的方式讓孩子們重視健康,打敗腸病毒!

唐主任分飾兩角,化身成為「腸病毒先生」和「腸病毒太太」,生動又幽默,效果十足!在老師們的配合下,演出狀況劇,重現孩子們平時容易忽略的狀況:手放嘴巴、洗手時顧著玩肥皂泡泡,以及為了搶快而草率洗手。戲劇過程中,小觀眾們見狀忍不住出聲制止,從發現問題到積極修正,說出該有的好習慣!

主持人蔡老師更悉心示範「濕、搓、沖、捧、擦」每個步驟的確實執行方式,配合有獎徵答、腸病毒症狀照片、「洗手歌」律動讓孩子們更明白預防重點。為養成健康知能,提醒永遠不嫌多,相信透過各種方式,孩子們的好習慣將日漸穩固。希望每位實驗寶寶都能遠離腸病毒,健康成長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