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5 - 實中園地 第廿六卷第八期
P. 5

實中園地  The Newsletter of NEHS 110年第 26卷第 8期                              The Newsletter of NEHS 110年第 26卷第 8期  實中園地




 實中附幼近幾年來,一直與部落的教會牧師合作,幫助位於新竹縣尖石鄉義興村以及桃園縣復
 興鄉羅浮村、華陵村及宜蘭縣大同鄉崙埤部落偏鄉的原住民部落。這裡大部分為單親、隔代教養或
 是低收入戶的孩子,「在節日收到祝福或禮物」是實中附幼孩子們常有的經驗,但對於資源相對匱
 乏的偏鄉孩子而言,實在很難得會有這樣的機會;於是,我們邀請家長與孩子一同準備禮物,將感
 恩與愛散播到偏遠部落的孩子手中,也讓實中附幼的孩子有機會學習彼此關懷、分享、感恩及付出,
 享受在接受與付出間美好的愛。



 今年的鞋盒送真情活動不同於以往廣為募集禮物的形式,我們透過許願卡先行了解部落孩童以
 及長者的需求,幼兒園小朋友與家長們再從許願卡中認領禮物,進行禮物的準備。透過這樣的需求  幼兒園小朋友一同欣賞由牧師帶領部落小朋友進行的舞蹈以及聖誕組曲表演。
 調查讓我們更加了解偏鄉物資的需求,也避免部落的朋友們收到不適合自己的禮物,使物資更能確
 實傳遞到需要的人手中。












                 陳主任代表領取教會感謝狀                                   牧師與幼兒園孩子們一同合影留念。



                  感謝幼兒園家長和孩子共同準備禮物,讓孩子童年的足跡中留下真誠付出愛的行動,相信這會
 孩子們與家長一同準備鞋盒禮物,將感恩與愛散播到偏遠部落的孩子手中  是一場有意義的感恩體驗;希望藉此活動讓實中附幼幸福的孩子們也能夠祝福別人和他們一樣充滿

             幸福。


 「鞋盒送真情」活動當天,幼兒園小朋友和老師們一起合作,將熟悉的活動室佈置出濃濃的聖  以下,與您分享幾位幼兒園小朋友參與鞋盒送真情活動的心得回饋:
 誕氣息,迎接部落朋友們的到來,準備將大家共同準備的心意送至偏遠山區。

                  * 我送給奶奶一個禮物,希望他收到可以很開心。祝福奶奶可以行動很方便,祝他好運!
 今年,牧師特別找了幾位部落教會的小朋友來到實驗中學認識實中附幼的小朋友們,還播放了  * 祝福小朋友收到背心和書包上學不怕冷。
 去年鞋盒真情禮物送至山區各部落的花絮照片。透過照片,大班的小朋友們也因此更深刻感受到自  * 牧師和小朋友和我們一起唱歌,我很喜歡,也覺得很好玩。
 己去年所準備的心意送往何處,具體感受到活動中所想傳遞的「彼此關懷、分享、感恩及付出」的  * 希望老奶奶騎車安全又開心,我送她安全帽。
 美好。
                  * 和他們一起跳舞、唱歌很好玩,祝福他們收到禮物開開心心也很喜歡。
                  * 我們一起大聲唱歌,感覺很熱鬧,他們唱歌很好聽。
 活動中,小客人與牧師為實中附幼孩子們帶來熱鬧的舞蹈以及聖誕吉他組曲表演。隨著熱鬧的
 節奏與曲調,活動室搖身一變成為舞會現場!  * 我們準備禮物送給他們,我希望他們會喜歡我送的帽子。


















 幼兒園小朋友與老師共同佈置活動會場,準備迎接來賓的到來。       孩子們透過圖畫紀錄、表達鞋盒送真情活動的心得與想法。



 4  幼兒園鞋盒送真情活動                                                                            幼兒園鞋盒送真情活動            5
   1   2   3   4   5   6   7   8   9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