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卷第  九十九年二月十 五日出刊  December 2010

 
網路更新

黃春明交大演講

A team trained by the EVIL COACH

安全教育

快樂體驗活動

美的饗宴

榮譽榜

活動看板

 

A Team Trained by The “Evil Coach”

 
   

A Team Trained by The “Evil Coach”
 

雙語部 朱宜琪老師
廖佐富老師
 

<側記>
由於承接了表演的主持工作,傍晚五點鐘,我拖著疲憊的步伐前往體育館觀賞扯鈴隊的練習。一踏進體育館,活潑輕快的日文歌傳來,讓人精神為之一振;沿著牆邊擺放了許多井然有序的表演道具,有:長跳繩、短跳繩、扯鈴、鍋鏟、皮球、鍋蓋、陀螺……,讓人十分好奇這些同學要變什麼把戲呢?

小朋友們各個精神抖擻,隨著音樂的轉換,變化不同的隊形;而讓我驚嘆的是他們不停舞動的雙手,俐落地拋接著扯鈴,絲毫沒有一點失誤;甚至還加進跳繩,雙手運鈴的同時,雙腳還能在繩子落地的剎那,騰空而起,隊員之間默契十足,彼此配合的恰到好處!「Bravo!」總是不經意的在血脈賁張的情緒高點脫口迸出,我一掃今天的疲憊,手舞足蹈,歡呼得口乾舌燥、汗流浹背。忽然間聽到一個小朋友問:「老師,我可以去喝一口水嗎?」我想:「是啊!『我們』都需要休息一下了。」沒想到教練竟酷酷地答道:「你要叫觀眾等你喝水嗎?」(驚! 「喝一口水也不行嗎?」)

<細說扯鈴隊>
扯鈴隊從2008年成立至今,目前有19位隊員。絕大多數都是小學中、高年段的學生。指導老師是雙語部赫赫有名的”魔鬼教練”-廖佐富老師!
每週二、四是扯鈴隊的練習日,他們從放學開始練習,直到明月初昇才汗水淋漓的離開。在表演日逼近的前幾週,師生甚至留到晚上七點才解散。



 

以下是表演當日的精采鏡頭,且讓我們跟著文字與圖像一同回味。
 

<扯鈴隊表演花絮>
─團體表演 Group Diabolo─
小朋友排成一行直列,雖著音樂或蹲或站,彷彿一道美麗的浪花,在場中起起伏伏。(演出者有:De-Yang, Alice, Andrew, Matthias, Michael, Alex, George, Alan, Brian, Tiffany, Hubert, Kenton, Luke, Jamie, Arianna, Penny, Domi, Kevin, KC)



 

─長繩表演 Long Rope─

演出的小朋友,在場中拉起一條長繩,藉由這條簡單的繩子,扯鈴的玩法也能變化無窮!
(表演者:速鈴 by Alan,逆鈴 by Alex and Alan,拋鈴 by Alex,繞手 by Mr. William,雙鈴跳 by Hubert and Brain )



 

─另類扯鈴 Special Tricks─
Here comes a question. Is there any tool you can think of that can make playing diabolo more fun? How about a Spatula? Or an umbrella?
請各位動動腦,生活中有什麼用具可以幫助我們讓扯鈴更好玩?鍋蓋?還是雨傘?
 

“熱炒扯鈴” Spatula played by Kenton ”

上菜囉!扯鈴” Single Head Diabolo by Andrew and George



”與(雨)傘共舞”Unbrella played by Jamie and Mr.William

“鍋蓋湊熱鬧”(扯鍋蓋)Pot cap played by Penny and Arianna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