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卷第八期 107年1月15日出刊 December 2018

 
The World Scholar 2017 at Yale University

106年度日本國際教育旅行

社區服務學習活動 日本東京都立大泉高校參訪  秋 親善大使再出擊  2017國小部外交小尖兵 榮譽榜

活動看板

     
幼兒園藍天班與白雲班寶貝們的~「社區服務學習活動」
 
   

幼兒園藍天班與白雲班寶貝們的

~「社區服務學習活動」

進入歲末年終的溫馨十二月,鞋盒送真情活動開跑,而大班孩子們還有一個重要的活動,即是踏入社區,關懷社區的長輩們。拜訪「社區老人服務中心」是幼兒園每年大班都會辦理的社區服務學習活動,期待透過這樣實際探訪社區老人服務中心的體驗活動,讓幼兒園小小年紀的孩子們,能夠將自己大大的愛心與好品格,付諸實踐。

藍天班的寶貝們由於中班的活動經驗,孩子們對於拜訪社區老人活動中心一點也不陌生。到了活動中心,首先是孩子們上台表演「擁抱世界擁抱你」的唱跳,由於孩子們上台的經驗較少,也是第一次在台上表演這首歌,有些孩子們略顯生澀,但是還是順利的表演完了喔!接著孩子們與爺爺奶奶們玩報紙傳球的遊戲,孩子們與爺爺奶奶都玩得不亦樂乎。玩完遊戲後孩子們將他們一同做的禮物送給爺爺奶奶,禮物中包含孩子們親手縫製的蘋果、柿子,以及親手作的象棋和普克牌,和大家一同畫的卡片,送禮物的同時孩子們也大聲地給予爺爺奶奶祝福喔!

「送卡片,祝聖誕快樂。送蘋果,祝平平安安。送柿子,祝事事如意。送象棋,祝玩得開心。送普克牌,祝玩得更開心。」

而白雲班寶貝們孩子們討論要送給爺爺奶奶一把漂亮的扇子,正好班上寶貝最近很熱衷於剪紙、撕紙,結合在班上的熱門活動「紙藝」,我們決定使用棉紙進行撕貼畫,貼出爺爺奶奶喜歡的圖案在扇子上,孩子們用心做出來的禮物,爺爺奶奶都很喜歡唷!寶貝們這次為了到老人活動中心的社區服務,還準備了舞蹈表演,我們挑選出活潑的歌「哈利」,認真的練習舞蹈,舞蹈表演時,不但不怯場,還能夠將動作表演確實。舞蹈表演後,我們與爺爺奶奶一起玩報紙傳球遊戲,看見爺爺奶奶的笑容、寶貝的成長,一切努力準備都值得了!爺爺奶奶也說:「小朋友好可愛好懂事唷!」。

律動表演

報紙傳球遊戲

藍天班與長輩們合照

報紙傳球遊戲

送給長輩們禮物

白雲班與長輩們合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