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卷第六期     中華民國九十二年十一月八日   NOV. 2003

回 首 頁 校  運  會 訪問校長 作文比賽 班級活動 地理教學 幼稚園部 每月一樹 活動看板
.

.

.

. ..

         幼稚園部


瘋狂玩一玩 

◎幼稚園部 大一班 
◎范櫻嬌、張重文老師指導 

之一:綠色服裝秀

孩子開心的在校園內一邊檢拾樹葉,一邊欣賞校內的景觀,順便撿拾橡樹掉下的大葉子,然後請孩子想辦法把樹葉裝飾在身上。大部分孩子用透明膠帶就可以將樹葉黏身上,但也有孩子表現出特別的創意,將樹葉貼在腳上、或貼在頭上當帽子…,造型都非常有趣。等到裝飾完成後,開始在舞台上走台步,在恰恰的旋律聲中孩子可以自由的扭動、探索還有什麼動作的變化。當動作強調在手部時,孩子們將手高高舉起搖動,或彎著手、拍手做新的組合與展現…;當動作強調的是在腳的部分時,孩子邊跳邊踢腳、或者是單腳跳…體會不同部位的肢體動作。在孩子表演遊戲中,發現孩子特別喜歡恰恰這首曲子,只要恰恰的聲音揚起,孩子會自然的全身舞動,看來音樂果真是促進孩子舞「動」的力量呢?







▲ 剛開始玩是兩根竹竿,增加到 4

根竹竿,孩子仍可以輕輕鬆鬆隨著

節奏跳進跳出。

之二:跳舞的鱷魚∼竹竿舞

兩隻竹竿敲起清脆的節奏聲,吸引孩子圍過來看,他們的小臉上充滿了新鮮好奇的表情,隨著老師輕快的舞步,孩子躍躍欲試,但是腳剛踩進就被竹竿夾住,引起大家哄堂大笑,但孩子還是覺得很好玩!“再來一次!”孩子們想要不斷的嘗試,膽子變得越來越大、也越有自信,隨著竹竿舞的節奏唸「砰、踏踏踏!」,當「砰」的時候竹竿是「合」,「踏踏踏」時竹竿是分開,腳要快速跳進跳出,才不會被竹竿夾住。
在玩的過程中,孩子們發現耳朵若是聽錯指令(節奏),腳是會被夾住的喔!眼睛、腳、耳朵的身體行動,必須同時合作,才能輕輕鬆鬆的跳竹竿舞,愉快的享受節奏與動作的韻律感。

 


TOP

z